費爾普斯好利害哦~~媽咪新偶像~~

2008081810:00


美國泳將費爾普斯今天成為第一位在單屆奧運拿下八面金牌的選手,打破史必茲高懸三十六年的七金紀錄,以下是費爾普斯北京奧運七日之內勇奪八面金牌的過程。


第一金:四百公尺個人混合式,八月十日費爾普斯以四分三秒八四的新世界紀,打敗對手塞赫及洛克特,在本項奧運比賽衛冕成功,且是第八度打破本項比賽的世界紀錄。


第二金:四百公尺自由式接力,八月十一日費爾普斯在雅典奧運本項比賽只拿下銅牌。第一棒費爾普斯游出四十七分五十一秒,最後一棒勒查克後來居上,最後美國隊以三分八秒二四打敗賽前最被看好的法國隊。


第三金:兩百公尺自由式,八月十二日費爾普斯在四年前的奧運本項比賽只拿下銅牌。費爾普斯以大幅領先的優勢,將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降至一分四十二秒九六。


第四金:兩百公尺蝶式,八月十三日費爾普斯克服蛙鏡進水的問題,以一分五十二秒零三的世界紀錄,在本項奧運比賽衛冕成功。這是費爾普斯生涯第十面奧運金牌,讓他超越奧運指標性人物努密、劉易士、史必茲與拉蒂妮娜(皆拿下九金),成為史上最偉大的奧運選手。


第五金:八百公尺自由式接力,八月十三日美國隊以六分五十八秒五六,打破世界紀錄並拿下金牌,第一棒的費爾普斯在這個奧運項目衛冕成功。


第六金:兩百公尺個人混合式,八月十五日費爾普斯游出一分五十四秒二三的世界紀錄,比他在七月美國選拔賽還要快,同時領先披銀的塞赫二點二九秒,衛冕成功。同胞隊友洛克特摘銅。


第七金:一百公尺蝶式,八月十六日費爾普斯在這場超緊張的比賽後來居上,以零點零一秒打敗塞爾維亞選手卡維奇,衛冕成功。


第八金:四百公尺混合式接力,八月十七日費爾普斯游第三棒蝶式,讓美國隊取得領先地位,最後一棒勒查克保持領先並帶領全隊創下三分二十九秒三四的新世界紀錄,美國衛冕成功。

費爾普斯(Michael Phelps)今天超越史畢茲(Mark Spitz)成為史上最成功泳將和奧運運動員後,高舉雙手,贏得史無前例的單屆奧運8面金牌後,總算鬆了一口氣。賽後他說,他只想擁抱他的媽媽。


這名美國泳將搶走鎂光燈焦點,即使牙買加的波特(Usain Bolt)在這次北京奧運另一場備受矚目的決戰時刻,以優異表現拿下男子一百公尺短跑金牌都難敵費爾普斯的光芒。


費爾普斯拿下單屆奧運第八面金牌,比史畢茲在1972年創下的七金記錄還多一金;他奧運生涯總計14面金牌也比112年奧運史記錄還多五面。


然而,這名現年23歲、小時候第一次上游泳課因為不想把臉弄溼而大叫的選手,畢竟還是展現出他人性的一面。他說:「我想對我媽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抱抱她」,「這段時間我可以說只見到她30秒。」


費爾普斯小時父母離異,在年紀還小時克服了注意力不足過動症,這次在北京他再度展現克服龐大壓力的堅韌性格。他說:「這一路全是往上的雲霄飛車,但是非常有趣」,勝利時刻擁抱著他含淚的媽媽和姊姊,費爾普斯說:「這麼多人都說不可能做到,這一切需要的是想像力。」
現年二十三歲的費爾普斯,本屆京奧奪下史上空前的八面金牌,其中七個項目刷新世界紀錄,在完成創舉後,費爾普斯難忍激動情緒,在母親面前流下英雄淚。

「我媽還常跟我開玩笑,提起我中學時,一位老師說我永遠不會成功。」費爾普斯說,「比賽結束後,我看見媽媽並和她擁抱,她開始哭,我也忍不住哭了,我姊姊也忍不住哭了。」

費爾普斯因雙親離婚,從小由母親黛比獨力扶養長大,費爾普斯並有兩個同是游泳選手的姊姊希拉蕊與惠特妮,這三位家人目前也都在北京,一同分享費爾普斯的傲人成就。

「我一直夢想要寫下歷史。」費爾普斯說,「想起我來這裡之前做過多少努力,經過了多少事情,這是我之所以這麼感動的原因。」

經過這場戰役,他說想在自己床上躺五分鐘,「只想好好放鬆」。